新东方网>西安新东方学校>中考>中考政策>正文

2019年西安中考升学政策重大调整,五大变化考生和家长必看

2019-08-27 10:55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加强招生计划管理

  落实省教育厅要求,统筹考虑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坚持普职招生规模大体相当,按照职普比不低于4:6的要求,根据区域内普通高中学校办学条件、批复办学规模、往年招生结果、规范办学情况,以及初中学校毕业生数量、跨市招生计划等,科学编制和下达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并严格执行。从2019年起,普通高中起始年级的班额控制在50人,为推进选课走班教学和新课程改革做好准备。

  严格定向招生政策

  落实省教育厅要求,将优质普通高中不低于50%招生计划定向分配到区域内各初中学校,并适当向农村初中、薄弱初中(含“名校+”教育联合体中“+校”)倾斜,逐步提高其升入优质普通高中的学生比例。定向分配招生计划要在满足各区县最低录取控制线的基础上,按照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确保优质普通高中的定向生招生计划全部完成,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优化普通高中志愿填报

  城六区考生普通高中统一填报的志愿分两个批次,第一批次每个考生可在城六区内选报2所省级示范高中志愿;第二批次每个考生在城六区内须选报3所省级标准化高中或普通高中志愿。

  五区二县考生志愿填报原则上采用平行志愿,填报办法由各区县根据实际确定。

  加强组织管理

  按照省教育厅政策要求,西咸新区招生工作继续由西安市、咸阳市教育局按原行政区划组织实施。西咸新区要加快教育资源布局建设,建立教育考试机构,建设标准化考场等有关工作,积极主动协助西安市、咸阳市教育局做好过渡期内的考试招生,确保工作平稳有序,到2020年完成过渡。

  优化录取程序

  一是增加第二次征集志愿。在录取过程中,第二次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学校,未被录取考生可在规定时间补报未完成招生计划学校的志愿。二是明确普通高中学校不得从外省直接招生和跨省录取,在外省参加中考的学生,应在被当地高中录取后,符合条件的可以办理跨省转学到我市同类同层次学校就读。

新东方小程序

查课程、找校区、找老师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30209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课程推荐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05067667 | 京ICP证060601号| 京网文(2016)5762-7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790号

Copyright 2011-2019 Neworiental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