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西安新东方学校>中考>中考政策>正文

2019西安市20所学校中考入学可以获得奖励减免

2019-08-27 11:04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1、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全市中考前100名报考该校的考生,入学后编入实验班,免住宿费;在校学习期间能全面发展、品学兼优的学生每学期可获得一定的奖学金。

  2、西安中学

  符合优秀贫困生条件的学生每年可获得到1000-2000元奖学金。①国家奖学金。

  ②“魏江春院士”奖学金。

  ③“正泰·杜斌丞”奖学金。

  ④“建设未来——中国建设银行自主贫困高中生成长计划”助学金。

  ⑤优秀新生奖学金。

  ⑥“爱心基金”。学校每年会对录取的民营生有大幅度学期学费优惠减免,比如交1免5、交3免3。

  3、西安市第三中

  爱心班由西安市三中资助学生在校三年的住宿费(全省已实施高中免学费)、书本费、军训费、校服费等生活、学习费用,并每月资助260元生活费。

  4、西安市第85中

  凡第一志愿报考该校、中考成绩高于我校中招统招录取分数线30分以上学生,一次性奖励“林迪生奖学金”人民币2000元。对于家庭生活困难学生经本人申请,学校审批给予每年1000-2000元政策性困难补助。另外,学校设立有“林迪生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学有特长的学生。另设有“崔淇奖学金”专项奖励考入清华、北大学生。

  5、西安市第26中

  中考总分排名在该校招生总分第一名者,一次性奖励6000元。

  中考总分排名在该校招生总分第二、三名者,一次性奖励5000元。

  中考总分排名在该校招生总分第四至第十名者,一次性奖励3000元。

  6、西安市高级中学

  学校对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设立一、二、三等奖学金,珍珠生按有关规定可免除住宿费,每年还可获2500元生活资助。

  凡中考成绩达到我校录取分数线,家庭困难的学生,持有关证明,按我校规定可享受助学金。

  7、西安市交大二附中

  ①二附中优秀毕业生可获得直接参加交大自主招生考试资格

  ②高中学习期间成绩优秀、家庭困难者,每学年可获得1000-3000元高中助学金。

  ③在该校就读高中三年的毕业生,考取清华、北大者,学校给予一次性10000元助学金奖励。

  8、西安市第75中

  ①凡被该校录取,中考成绩高于该校统招分数线40分以上的学生优先推荐参加国际研学旅行活动。

  ②凡被该校统招录取,中考成绩前30名的学生,免费参加暑期北大清华励志夏令营。

  ③凡被该校统招录取,中考成绩高于我校统招分数线30分以上的学生奖励IPAD一台。

  ④凡被该校统招录取,中考成绩高于该校统招分数线20分以上的学生,可定期享受特邀学科名师的学法指导及学科竞赛辅导。

  ⑤凡被该校统招录取,中考成绩高于该校统招分数线20分以上的学生,可享受每年1000~2000元的助学金。

  ⑥凡录入精英班的学生,可优先进入校长有约智汇团,参与学校教育教学评价及民主管理。

  9、西安市育才中学

  凡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中考成绩高于我校中招系统统招录取分数线30分的学生,设“优秀新生奖”,优先安排在精品实验班就读。学校还设有奖学金、助学金等。其中,“优秀学生奖”和“进步学生奖”,每年200-1000元;每年学校有30%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高中学生可享受国家助学金,金额为1000-2000元,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可减免学费和住宿费。另外,今年所有被录取学生,按照政策规定免收学费。

  10、西交大二附南校区

  中考成绩超分数线100分(含)以上,奖学金5000元。

  中考成绩超分数线90-99分,奖学金4000元。

  中考成绩超分数线80-89分,奖学金3000元。

  11、西安市第8中

  凡报考该校的协议生超过该校的统招线10分确保进入重点班,超过20分进入自强班。

  12、西安市中铁中学

  被该校录取中考成绩前15名学生,学校给予一次性奖励1000-5000元。入学后对品学兼优的学生,实行学期表彰奖励制度。

  13、西安市第86中

  ①中考成绩高于86中录取分数线15分,直接报送理科实验班。

  ②中考成绩高于86中录取分数线25分,直接报送自强班。

  ③中考成绩高于86中录取分数线35分及省、市级三好学生,直接保送自强班并根据分数一次性给予500-2000元助学金。

  ④凡自强班学生,学校统一为学生申请每生每学期1000元国家资助;对品学兼优学生每月由爱心社给予固定资助。

  14、西安市第66中

  对于报考该校并正式录取就读的中考成绩优秀学生,减免学杂费、住宿费,对特别优秀的学生、颁发奖学金。

  入学后学生按照成绩编班,并实行动态管理。对进步显著的学生,颁发奖学金。

  15、西安市第71中

  ①对报考该校的省、市、区级三好学生、优秀干部及中考成绩优秀学生奖励1000-5000元。

  ②推行助学金制度,对困难生提供生活资助。

  16、西航一中

  学校对报考该院校被录取的优异学生进行分层奖励;高出我校统招线40分以上者,奖励3000元;高出30分以上者,奖励2000元;高出20分以上者,奖励1000元。

  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按照国家规定每人每年可资助1500-2500元;

  学校设立奖学金,对在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每学期给予表彰奖励。

  17、西安市第25中

  凡第一志愿报考该校,被该校高中统招录取且在本校就读,高于西安市统招分数线50分(含50分)以上者每生奖励3000元,高于统招分40-49分者,每生奖励2000元,高于统招分30-39分者每生奖励1000元(按学期平均发放)。

  学校落实国家“两免一补”及普通高中贫困生资助(每年1000-2000元)政策,让每个经济困难的学生有学上,上好学。

  特别说明:学校设有体育班,招生名额80名。凡中考成绩未达到普高录取分数线者可持准考证到教务处登记,学校择优录取。

  18、陕西师范大学锦园中学

  中考志愿填报被录取后,高中期间收费优惠政策如下:

  ①分数在M至M+29分的,学费按收费标准收取;

  ②分数在M+30分至M+59分的,学费按收费标准半费收取;

  ③分数在M+60分至M+89分的,学费按公办学校收费标准收取;

  ④分数在M+90分以上的,免学费及住宿费。

  19、西安市东元路学校

  ①学校对报考该校且正式录取就读的中考成绩优异的学生,减免住宿费等,对特别优秀的学生,颁发奖学金。

  ②入学后按照成绩编制班级,并实行动态管理,对进步显著的学生颁发奖学金。

  ③对报考我校高一优秀学生奖励联想笔记本电脑或ipad电脑,同时可免费参加学校暑期组织的清华、北大研学活动,并可优先参加美国、英国、韩国等友好学校研学活动。

  20、西安市太乙路中学

  ①凡中考普高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按中考录取名次前三十名的学生,学校给予特等奖学金(9月入校后兑现)

  ②新高一计划开设特色课程:英语写作课、国学赏析课、力量技能课、科学实验课等课程,全面提高学生素质。

  ③该校为学习艺术类、体育类、提供专业训练及文化课特训,同时对成绩优秀者还可报送与该校签订生源基地的一本及二本院校。

新东方小程序

查课程、找校区、找老师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30209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课程推荐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05067667 | 京ICP证060601号| 京网文(2016)5762-7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790号

Copyright 2011-2019 Neworiental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