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西安新东方学校>留学>其他留学资讯>正文

2019女生去泰国留学安全吗

2019-09-05 13:09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一、泰国留学是否安全

  其实小编觉得,泰国是相当安全的一个国家了。因为泰国是一个非常信奉佛教的国家,国民基本都是佛信徒,心境相对于一般人来说很平和,对人很热情善良,佛教的教义里主张的也是包容,信佛的人都不会是什么惹事的大恶之徒,这点还是比较值得放心的。而且泰国的国民对于国王都是一种信仰和尊重的态度,非常爱自己的国家,哪怕是在政见上有不一样的理念,也不会说要掀起什么政治动乱。

  还有一点,在泰国有许多的华裔,几乎占了三分之一,而且这些华裔在政治或者是什么公务机构上的地位都是很高,还是拥有泰国王室支持的。中国留学生在泰国可以放心很多,况且泰国与中国之间来往已久,本土国民对于华人都是很友善亲近的。

  二、需要注意方面

  虽然相对于中国留学生来说泰国是比较安全的,但留学生独自在外求学还是需要知道保护自己,否则若是真的发生了什么事情再后悔可就没有意义了,尤其是女生们。那么在泰国留学需要注意哪些呢?

  1、出发去泰国报道时,要与亲友保持着联系。抵达泰国后,将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住址分别告诉泰国的老师,以及认识的同学,还有国内的家人,并且联系要畅通。

  2、初到泰国,不管是租房还是选择合作人都要慎重考察,也不要组太过于偏僻遥远的地方,最好是能租在学校附近,靠近学校一点会比较安全。自己的个人信息要保护好,你可以去交朋友,但是最好不要告知对方你的信息,谨慎一点比较好。

  3、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女生绝对不要夜归,如果不得不要晚归的情况下,先跟朋友老师说一声,这样若是路上有什么事,朋友们也可以很快感觉到不对。最好也尽量不要做个独行侠,一个人出门。不管你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出门,都要跟朋友说你要去哪里,几点回来。也不要贪图方便做什么便车,这种很不安全,因为你不确定司机会是什么样的人。

  4、对泰国的法律和宗教习俗要有了解,尤其是宗教方面,毕竟泰国是一个大半国民都是佛教徒的佛教国家,还是要好好遵守他们的习俗,知道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比如说在见到比自己辈分大的人需要双手合十向对方行礼,表示敬重。泰国人是比较友好的,生活里遇到什么问题向他人求助,他们会非常乐意帮你解决问题,因为在佛教义里说的善有善报。到了泰国,也可以和他们一样乐于助人,多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好事。

新东方小程序

查课程、找校区、找老师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30209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课程推荐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05067667 | 京ICP证060601号| 京网文(2016)5762-7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790号

Copyright 2011-2019 Neworiental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