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西安新东方学校>考研>考研资讯>正文

西京学院2020年硕士考研复试时间及调剂流程

2020-05-19 10:09

来源:西京学院

作者:

  各位考生:

  为做好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及录取工作,依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19〕6号)等有关文件精神和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视频会议要求,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学校实际情况,现将我校2020年复试、调剂与录取有关工作公告如下:

  一、专业与学制

  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专业均为全日制专业学位,各专业学制及调剂信息如下:



  二、复试时间安排

  我校拟于4月30日后进行复试。各专业具体复试日程安排由各二级研究生招生学院确定,并在其网站上公布,请各位考生关注网站信息。

  三、复试相关要求

  (一)复试分数线、复试比例及复试名单的确定

  各二级研究生招生学院按照教育部公布的《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和本学院的招生计划确定本专业进入复试一志愿考生名单。对第一志愿上线生源不足的专业,通过调剂系统进行调剂。调剂需严格按照教育部规定的“调剂基本条件”执行。

  对于生源充足的专业,复试采取差额形式,差额比例一般按照1:1.2-1.5掌握。对于一志愿生源不足的专业,由考生本人申请上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经省招办批准后,可进行破格复试,但需符合国家相关文件的规定。

  (二)资格审查

  考生复试资格审查由各研究生招生学院在复试前检验。除提供准考证、身份证电子版文档,还须提供以下材料的电子版文档:

  1.应届本科生提供就读学校完整注册过的学生证、盖有公章的大学期间成绩单、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2.往届本科生提供本科毕业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3.各项获奖材料(附相关的清单)。

  4.“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考生还需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

  (三)复试

  复试方式根据各研招学院专业特点确定,工程类专业采用网络远程复试,其他专业采用现场复试。

  包括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外语水平三部分组成:

  1.专业知识考核。专业知识考核方式为笔试,考试科目以我校当年研究生招生简章所公布的专业科目为准。卷面分值100分,网络远程复试考试时间不少于30分钟、采用开卷;现场复试考试时间为2小时、采用闭卷。各专业的笔试科目见学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2.综合素质考核。满分为100分,采用面试方式进行实施。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0分钟,考核内容应包括大学阶段学习情况、思想政治素质(含诚信考核)、专业动手能力、社会工作经历、心理健康状况、培养潜力等方面进行考查。各学院可根据本专业对人才的需求制定面试评分细则并予以公示。同一专业各复试小组的面试方式、试题难度和成绩评定标准应统一。

  3.外语水平测试。满分为100分,以面试的方式进行,每人不少于5分钟,重点考查考生运用外语进行听说交流的能力。

  4.同等学力加试。同等学力参加复试的考生须在复试中加试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其中笔试科目不少于2门。加试科目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难易程度应严格按本科教学大纲的要求掌握。

  (四)体检

  所有待录取考生需提供由二甲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检材料。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文件)。

  四、调剂

  (一)基本要求

  1.调剂范围:参加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且符合我校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的考生。

  2.成绩要求:我校地处陕西西安,考生初试成绩(含单科及总分)须达到调入专业所属学科门类一区国家线。

  3.调剂要求: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二)基本程序

  1.考试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专栏直接报名。我校调剂系统第一批次开放时间为2020年5月20日0时至12时,后续批次视生源情况确定。

  2.各二级研究生招生学院根据本年度计划余额情况,按照《西京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管理办法》(西京校研〔2019〕7号)确定调剂复试名单,通知调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复试。

  (三)特别提示

  1.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统一办理相关调剂手续。考生网上填报调剂志愿或修改调剂志愿后36小时内,不能再次修改,请考生慎重选择。

  2.考生必须网上回复是否同意参加我校复试。未在网上确认“接受复试通知”的考生,将不能被我校设为“待录取”状态。

  3.我校发出“复试通知”或“待录取”通知后考生须在3小时内确认我校“复试通知”或“待录取”通知,逾期视为考生自愿放弃资格。

  4.考生被我校设置为“待录取”,且接受了我校的“待录取”的考生,未经我校同意,不能再调剂到其他招生单位,也不能被第一志愿单位录取。

  五、录取成绩的确定及录取

  (一)考生复试总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专业能力考核占30%,综合素质考核占60%,外语听说能力占10%。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二)录取成绩=初试成绩×60%+复试成绩×40%,按专业领域进行综合排名,并确定拟录取名单。

  (三)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体检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课程的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五)对符合享受研究生加分政策的考生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六)“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录取工作应积极落实,实事求是,在不影响培养质量的前提下,尽可能按计划录取。

  六、学费和奖学金

  学校全面实行研究生教育收费制度,凡被我校录取的2020级硕士研究生,学校提供全额奖学金。全额奖学金包括学费(全额资助)、住宿费(全额资助)、奖学金、生活补助等。

  七、其他

  请考生及时关注研招网及我校官网、研究生处网站、二级研究生招生学院网站,以便获取有关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的最新信息。

  我校官网:www.xijing.edu.cn

  研究生处:yjsb.xijing.edu.cn

  二级研究生招生学院网站详见我校官网“校内导航”栏目

新东方小程序

查课程、找校区、找老师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30209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课程推荐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05067667 | 京ICP证060601号| 京网文(2016)5762-7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790号

Copyright 2011-2019 Neworiental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