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西安新东方学校>最新动态>正文

2015西安市教师英语教学培训——新东方听口教学策略培训

2015-11-02 10:09

来源:优能高中

作者:优能高中


2015年10月28日上午,新东方西安学校国内部听口课程名师,荣获“集团优秀教师”称号的薛文涛老师和高中部英语项目主管,高中部新概念口语课程教学名师史蓓老师应邀参加了西安市教科所主办的2015年西安市教师英语教学培训活动,为西安市近百所中学选派参会的一百多位教师进行了英语听口教学策略的培训,此次培训的主题为“教师听力与口语提升策略和教学策略”。

当天上午八点二十分,新东方名师们抵达了位于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的中小学校外综合实践活动基地,准备开始上午的培训课程。


当天上午,薛文涛老师和史蓓老师分别为参加此次培训的老师们做了长达三小时的听口课程培训。老师们认真聆听新东方老师们讲授的听口课程教学方法和技巧,听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受震撼。薛文涛老师首先分析了学生听力能力弱的三个主要原因,然后从听口课程教学的形式和内容相结合方面,和课堂活动设计,教师教学风格等多方面分析讲解了如何能够上好听力口语课程。


在座的老师认真聆听薛文涛老师讲解的内容,并认真做笔记,在薛老师强调一些中国人最容易发错的音的时候,老师们都认真模仿薛老师的口型进行发音,为使自己的英语发音更精准完美。


在薛老师培训的同时,我们新东方西安学校高中部英语项目主管史蓓老师也在隔壁教室为老师们进行激情授课,从个人求学经历的分享,到英美式口语的区别,再到英语发音规则讲解,处处内容精彩,老师们掌声不断。


史蓓老师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信息管理学专业,曾担任2010年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西安赛区主持人。在多年的英语教学中,因幽默、激情的风格极受学生欢迎,授课生动活泼,并具有很强地应变能力、分析能力和感染力,善于启发学生思考,激发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在多年的教学中,也培养了众多高考英语高分学员,深受学员爱戴。在此次教师培训中,史蓓老师继续发挥自己的优势,在课堂上,跟在座的教师们进行了激情活跃的口语互动练习,让在场的老师们切身感受到了英语语言的魅力,感受到了能说一口流利的口语的愉悦感与成就感。

在课间,史蓓老师和薛文涛老师也几乎没有进行休息,一直在与老师们亲切地进行互动交流,了解老师们平时教学工作中的困惑与烦恼,给与一些实用的建议,帮助老师们提升自己的口语与教学能力。


到中午十一点半,在西安市教科所老师们的精心组织和新东方西安学校名师们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听口培训课程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培训,我们感受到西安市各中学英语教师们对英语学习的热情,和对学习更新颖的教学方法和技巧的积极性。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让我们新东方西安学校与公立中学的老师们交流互动,为了学生们更美好的明天一起努力!


新东方小程序

查课程、找校区、找老师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30209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课程推荐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05067667 | 京ICP证060601号| 京网文(2016)5762-7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790号

Copyright 2011-2019 Neworiental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