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西安新东方学校>最新动态>正文

Alex开讲!要和有梦想的人在一起

2016-10-14 13:58

来源:西安新东方

作者:小芳老师

建在工业遗址上的高校  用梦想打开文脉的情怀


老西安人都知道西安的东郊、西郊分别有两个钢厂:东52厂和西52厂。那曾经是代表陕西重要工业门类有着辉煌历史的重工业企业。

与许多老企业一样陕钢东52厂在发展大潮的冲击下破产,退出钢铁行业。华清集团收购了这里并创办了陕西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

这是陕西唯一对老厂房改造而成的高校。过去所建的大部分厂房顶高且宽阔,砖混着水泥粗糙质朴的墙越是随意越弥漫出安宁的味道。一个Loft似的钢建筑上下两层,被隔成大大小小的教室,装上明亮的吊灯,透着教室窗户随处都可望向历史,内心思考着未来。

在建大华清学院读建筑和建筑相关专业的学生一定是幸福的,在极具个性的工业风的学习环境中,他们定站在城市复兴和保护初始的交集上打开生命的情怀,感受一个时代的文脉。

历史街区、人文建筑和工业遗址,都是城市的文脉,更是复兴的重要手段和载体。而似乎在这里成,“梦想”显得更有意义,更接近那抹跳出地平线的晨光。


今天,梦想起航励志演讲就来到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主讲人——西安新东方学校副校长梁焕臻,学生时代曾经英语考试18分,脸红的成绩让他发誓要学好英语,之后一口气报了新东方8个学习班,模仿老外原声电影,考取GRE/托福多项考试的全球高分。他用自己的经历证明学习语言与天赋没什么关系!


Alex,梁焕臻老师的英文名,就像你我身边总会有一位叫Alex的人一样,你和我也能从Alex身上学到逆袭的方法,突破自我的榜样就在前方。

Alex在新东方教学过程中做过一次调查,调查的问题是“你为什么没有做成某件事?”,在收到的35200份反馈中,这3个原因出现超过1000次。分别为:坚持不下来;受外界干扰;不够自信。

漂亮的手账里清晰的记录着未来一个月的计划:每天运动走路1万步;本月看1本社科书籍;每天记100个单词+4个跟读TED;开始着手学习ps...... 然而一个月之后对照任务清单,你是受到了1万点伤害还是满心欢喜的开启下个月的计划制定?


或许很少人能给自己手账中的每一个任务清单,划上已经完成的对号吧。对未来变更好的计划明明就在那里,可现实的自己偏偏在自我安慰中麻痹,每日的涛声依旧。

之前的Alex就是无法控制自己大军中的一员,他之所以突出重围,就是从做一件小事儿开始,坚持做了下去。这样的变化来自于他对身体和情绪的认知,对自己的情绪开始了控制。


Alex告诉大家改变肢体动作,可以改变情绪。尝试声音的变化,也可以带来情绪的改变。在失落时,找个地方让自己跑起来。在沮丧时,把手臂高举跳起来,唱出来喊出来。身体的兴奋会传递到大脑,情绪自然变的好起来。

华清学院的同学们在感受这样一个事实:每一种感觉或情绪都维系有一种固定的形气,这些形气包括姿势、呼吸、动作、面部表情。特别是当一个人感到沮丧时,这些形气就显得特别明显。一旦知道什么样的情绪是什么样的形气时,当你想改变某种不要的情绪,便可立即接着形气的改变而得到所想要的情绪。

为了让同学们体验到身体控制情绪,Alex带着全场同学一起在15秒的时间内,用力快速鼓掌,并大喊OH~YES!每个人附和着电子音乐动了起来,没有人的情绪是down的。

全场第二次跟随Alex释放自己!要模仿老外的原因,先要把自己当成演员。Alex设想了一个场景,今年的生日礼物是一辆红色的法拉利,此时喊出大家的内心感受——OH MY GOD!男同学兴奋的不行。

在和同学们分享“影子精听法”的时候,Alex对电影《超能陆战队》中大白的声音再现、《变形金刚》中擎天柱的原音再现、海绵宝宝的原音再现,全场爆发出惊叹的掌声。这是最好的现身教学,让同学们开启英语学习的新方式。


Alex给在场的同学们一条生活的建议:选择自己的环境,和有梦想的人在一起!


同时,Alex给同学们推荐了一本书《一万小时天才》。在若干次跨学科学习以及后来从事教育行业的工作经历,Alex更觉大学可以被用来更多的练习技能,而不止学习知识本身。可怕的是大学时代,我们学了很多知识,这些知道未必在未来工作和生活中可用,却丧失了更多的技能。

梦想不是一个静态的目的地,梦想是一个不断去追求更好自己的过程。我们瞄准月亮,梦想达到月亮,可能最后我们终究踏不上月球,可我们或许会成为群星中的一员。

梦想一旦被付诸行动,就会变得神圣。梦想永远是现在式,而绝非将来式。

主讲人介绍
梁焕臻,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专业学士,西北大学企业管理硕士,美国凯洛格商学院EMBA ,长江商学院,沃顿商学院,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访问学者,国际认证神经语言学执行师,GRE托福考试全球高分获得者。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优秀高级管理者,新东方20年功勋人物。西安新东方学校副校长。

新东方小程序

查课程、找校区、找老师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30209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课程推荐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05067667 | 京ICP证060601号| 京网文(2016)5762-7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790号

Copyright 2011-2019 Neworiental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