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西安新东方学校>最新动态>正文

艾力来了!因为努力,所以优秀。

2016-10-21 18:14

来源:

作者:

20日,新东方2016梦想起航励志讲座分别在新东方南二环一教以及西北工业大学开讲。新东方最年轻的集团演讲师及集团培训师艾力,为众多家长、老师、以及同学们分享了两场以“英语学习与时间管理”为主题的公益讲座。

上午930分在南二环一教,众多的老师、家长与学生们期待着托福口语满分、写作满分的艾力老师为大家奉上一场饕餮盛宴。

讲座现场,艾力老师围绕大家十分关心的“什么阶段才是出国留学的好时机?”、“怎样才能更好掌握英语学习技能?”两个话题进行了深入解读。

前不久十分热门的电视剧《小别离》关于是否应该让孩子小小年纪就离开亲人故土出国留学,触动了千万人的神经,针对现场不少家长们的疑惑,艾力老师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出国留学要趁早。

通过留学,享受不同文化的洗礼,既能增长孩子的知识、见识,还能增加他们的常识,训练他们的胆识,这对培养一个拥有独立人格、有大格局思维的孩子十分助益。

而不论是否有出国的打算,英语都是如今学生们学业中不可回避的重要课程。英语是许多同学在学习中的痛点,虽然有难度,但也有方法可循。

艾力老师指出,语言学习不仅仅依靠词汇和语法,思维能力与表达能力同样不能忽视。学习英语时,如果在表达方面出现了问题,本质上其实是思维逻辑不够清晰,那就需要通过大量阅读来进行训练。

此外,表达同样与心态有关,越自信的人越容易获得成功。艾力老师告诉大家通过改变形体,挺胸、抬头,抻拉身体等一系列肢体动作的暗示,有助于更好地培养自信心。

要掌握一门语言,必须掌握它的词汇。从中考时只考察1500-1800个词汇,到大学英语六级要考察5500-6000个词汇,乃至雅思需要掌握8000左右的词汇量,这对大家的英语学习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

面对词汇背诵难点,艾力老师建议掌握词汇可以从尝试阅读英文原版书籍入手,循序渐进。第一阶段,先从简单的英文作品开始,比如《书虫》系列;第二阶段可以尝试着阅读英文励志书籍、畅销书籍,比如《战胜拖拉》一书;第三阶段则可以开始阅读小说,艾力老师推荐奥威尔的《动物农场》。

应试教育中,语法与词汇有着同样重要的地位。十个词法与七个句法构成了基本的英语语法学习系统,但是面对许多走入语法误区的同学,艾力老师强调,一定要记住学习语法的核心是为了增加阅读量。

通过英语学习培养英语思维不只是为了应付考试或者以出国为目的,究其根本其实是为了开阔我们的眼界,为了让我们变成一个兼具智慧(wisdom)与勇气(courage)的人。

只拥有勇气,会使人变得鲁莽,只拥有智慧,易让人唯唯诺诺。艾力老师用新东方式的幽默与鸡汤告诉在座的大家——我们应该做一个拥有WwisdomCcourage)的人!

夜色朦胧,驱车一个半小时,在千峰碧屏、深谷幽雅的终南山下,这里有与我们相约筑梦的伙伴——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的同学们。

1930分,艾力老师用一句“这里离西安好远,周围什么都没有,特别适合学习”的调侃开始了当天的第二场分享。

逗趣的互动让彼此更觉亲切。

关于大学英语,众所周知摆在同学面前的主要有这几座大山——四级、六级、雅思、托福。当艾力老师问同学们觉得这些考试中,哪一部分题目最难,大家不约而同地回答是听力。

得听力者得天下。

听不清、听不懂、听不快是听力考试中最常见也最核心的问题。艾力老师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所在,听力学习,不能只局限于看美剧,不止要泛听,还要精听,不止要背诵,还要勤练发音。

艾力老师建议大家每天练习一到一个半小时的听力,因为人要学会吃苦,要学会逼迫自己。

人这一生,无论身在何方,身处何位,苦会一直伴随的,但是通过不断逼迫自己,战胜苦难的意志力却可以得到提升。

人如果没有梦想,那和咸鱼有什么区别,每个人都有机会去过自己想过的生活,但是前提是不要凑合。

18岁前从未离开过新疆的艾力,27岁时却可以作为唯一一个受邀参加《魔兽》首映礼的中国人站在星光璀璨的好莱坞,给在场的每一个人心中都埋下了一缕星光,只要有梦想,就要去追逐,不要轻言放弃。

有了大目标,也该有小确幸。在坚持的过程中,大家应该学会奖励自己。人是以细节驱动的动物,在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想象一个自己梦想中的场景,越具体越好,足够聚焦,以此刺激自己,激发前进的动力。

生活本来就是不公平的,智商不公平,容貌不公平,唯一公平的就是时间,所以永远不要去抱怨,而应该活在当下。

就像河水奔流不息,时间也永远在流逝,艾力老师提出了一个具有思辨色彩的问题——什么叫做活在当下?

一个真正能活到当下的人,既对过去的自己有清晰的认识,又对未来的自己有明确的规划,所以他才可以不急不躁地享受现在的生活。

为什么现在的社会很多人都显得急匆匆,就是因为他们的生活没有合理的安排,很混乱。作为唯一公平资源的时间,如果我们还不能好好利用,那就更没有理由去抱怨。

艾力老师分享了自己的34枚金币时间管理法,教给大家如何记录时间到底去哪儿了,是怎么被浪费的。

没有人是天生的懒惰,只不过是因为有拖延症。拖延症的可怕之处是让我们没有办法享受生活。

那么如何才能真正活在当下?

我们应该学会控制自己的注意力,当今社会注意力是一个稀缺资源,要想吸引别人的注意力,首先要学会控制自己的记忆力。比如我们离不开的手机,尝试着学会关机,给自己一个安静的时间。

两天四场讲座,讲座的间歇去城墙上骑车健身,从从未出国到受邀观看世界杯、《魔兽》首映礼,从默默无闻到长江商学院全英讲师、畅销书籍作者,艾力用他的故事告诉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因为努力,所以优秀,因为优秀,所以成功!

新东方小程序

查课程、找校区、找老师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30209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课程推荐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05067667 | 京ICP证060601号| 京网文(2016)5762-7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790号

Copyright 2011-2019 Neworiental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